kingnk

力图成为搞好科研搞好技术的某不知名写手。

解散夜的小脑洞

伪现实

终于还是来到这一天了。

孟美岐看着手机上的日期显示,6月23日。她似乎要离得很近才看的清,手机屏幕上是11个女孩子笑得灿烂的脸,这是她们去年去撒哈拉沙漠时在沙漠中照的。11个女孩子身后是一望无际的黄沙平野,落日的余晖映照在她们的头顶,她们眯着眼,脸上似乎还有不知什么时候抹上的细沙,却笑得灿烂。

最近这段日子,团内的氛围很微妙。大家都不敢提那几个字。曾经吵闹的团在休息时都变得安静了起来。补觉的补觉,也有人躲在角落里玩手机。每个人都感到莫大的疲惫。不只是因为连日以来基本都是接近通宵的高强度的排练,更因为的是,对即将分别的那种无力感与不舍。

前几日队长yamy为了活跃一下队内的气氛,自以为坦然的说出口,但大家就像水龙头一样,打开就关不了了,11个女孩似乎忘掉自己是偶像的身份,毫无顾忌地坐在练习室的地板上大哭,那天排练最终变得无法收场。

其实运营公司不是没有和原生公司商谈,他们希望保留火箭少女101这个组合,两年的解散变成单飞,团依然在,个人也可以得到自己的发展方式。但最后还是不善而终。也不难理解,毕竟两年时间内团内的每个成员的商业价值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原生公司都迫不及待希望解散后多分一份羹。而有的成员也接受了新的橄榄枝。至于运营公司也并不是向她们一样看重这两年来的关系,也不过是不想放掉现在的甚至是未来很有可能再创新的收益的招牌而已。

微信置顶群里有新消息的提示,孟美岐长叹一口气,打开刚刚队长yamy新发来的语音。

“各位姐妹们醒了没有哇,化妆师已经到了,别忘了我们今下午还有直播哦。”

很快底下就热闹了起来,一个接一个的回信。连在北京治疗的mimi也发消息预祝今下午直播顺利。

队友的身体状况,尤其是Mimi,也是团内低气压原因之一。连日来的排练连孟美岐和吴宣仪两位经历过南韩练习生大浪淘沙般的都难以承受,更别提身体状况本就不是很好的mimi,sunnee和傅菁。突发严重身体问题,旧疾复发。有时候孟美岐想,这个团早日解散也是一种解脱,可以给足够的时间让每个人都好好休息调理。但她每次想完也只是笑笑,不是说实现的可能性,而是这队里的每一位少女,对舞台的渴望与坚定的信念,都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这是一种背叛,对初心的背叛。

门外传来的敲门声,将孟美岐从沉思里拉了回来。一边疑惑,一边走向玄关。直到清脆温柔的声音传来:“美岐,还没醒吗?大家都在等你咯。”

是吴宣仪的声音。

相比于队里其他人,吴宣仪对孟美岐而言是最特别的存在。这个理由孟美岐没给任何人说过,但不论是身边的队友,工作人员,家人也好,还是粉丝,大家似乎都看得出来。孟美岐对吴宣仪有着不一样的感情。这份感情,比友情来得更炙热些,比亲情来得更浪漫些,却比爱情来得更坦然些。而吴宣仪呢?孟美岐时常问自己,对于吴宣仪而言,自己究竟是怎么样得存在?她明明看见,那个女孩,那个曾经自己叫了好多年姐姐的女孩,眼里看向自己会有不一样的光芒,嘴角是不一样的笑意,同自己有最大的默契。但,她也看见,吴宣仪偶尔看见别人时,面对别人时,也有自己看不懂的神情,也有自己猜不透的心思。这些年,自己不是没想过坦白,只是之后的人生,没有吴宣仪了怎么办?没有舞台了怎么办?在她心里,吴宣仪是她的人生,舞台同样也是。两者缺一不可。

于是,孟美岐总是在想,自己也许是爱舞台或者是爱吴宣仪爱的不够吧。自己太过于贪心了,什么都想要。她把对舞台的热爱发挥到了极致,也把对吴宣仪的爱隐忍到了极致。

而今天之后,两人虽然是同一个公司,但各自都会单独发展,忙起来之后,像现在这样见面拥抱的机会真的不多了。

“美岐?”

吴宣仪怎么也想不到,打开门后站在自己眼前的女孩,能看着自己静止这么久,脸上是自己从未看过的神情。

“还没睡醒吗?山支宝宝?”

吴宣仪带着笑意,轻轻问出这句话。手也不自觉的抚向眼前人的脑袋。眼前的少女,已经出落得更加明亮动人了,两年前还在自己下巴处的脑袋,现在都已经可以和自己齐平。在自己看的见的,看不见的地方,她可以轻松找到镜头,自己一人面对记者的刁难,独自走向辉煌却冷清的红毯。

“美岐,”吴宣仪看见孟美岐回过神来,眼睛弯弯,终是说出了自己一直埋在心底的话“成长得真好……”

以后没有我在的日子里,也要好好长大啊……

直播结束

孟美岐知道,今晚上大家的饭局,是以火箭开头的最后一个饭局,也很有可能是未来人生里大家为数不多的全员基本聚齐的约会。大家都沉默着,直到yamy开始作为队长代表向各位工作人员敬酒,这场告别才开始活跃起来。

其实在前天录完告别典礼后,已经和各位成员的父母,各位老师,工作人员,公司高层,曾经101的学员们做了一个酒局了。但那时还忌惮着今日的直播,所以大家都克制着自己的情感。但今日不同,每个人都知道,今日之后所有的都将变了。两年来的情感借着酒气宣泄出来,在场的每个人都是即将分别的主角。

10位女孩不知疲惫地讲诉着两年来的点点滴滴,那些曾经快乐的,悲伤的,困惑的,细微的故事,再次现世。震荡着故事中的每一个人。讲诉的,倾听的。

直到灯火阑珊,工作人员留下几个收场,超越因为行程离开。

11人的故事末尾却由十人讲诉,最终只剩得九人倾听回放。

剩下的人不知是否是想弥补过往两年来的所有遗憾,还是只是今晚。每人都卯足劲的喝酒,享受最后一刻在一起的自由。

许是想去透透气,或是用冷水清醒清醒。吴宣仪起身走出包间。此刻中场休息的孟美岐拦住准备动身的工作人员,顺势勾着吴宣仪的手走了出去。

寂静的长廊被灯光照的透亮,只剩下高跟鞋踩在光滑地板上的声响。

da……da……da……da……

孟美岐看着拉着自己的手走在前面的吴宣仪的背影,也许是酒气扰人,前人白皙的脖颈在浓密的秀发下稍许发红,两人的呼吸声比往日都来得重一些。

孟美岐想到,两年前的那个夜晚,在众目睽睽下,自己拉着吴宣仪的时候,她在想些什么呢?

“宣仪……”

身后的人传来闷闷的声音,吴宣仪的脚步缓了下来。

“嗯?……”

“那天我没哭,今天我也没哭。“孟美岐停下脚步,拉着前面那人的手紧了紧。”可是……你能不能抱抱我?“

孟美岐说完这句话,似乎是耗费了自己仅存的所有力气。

终是带着哭腔。

吴宣仪抬起另一只手拭去自己眼眶的湿热,转过身去。

该想到的,吴宣仪想,眼前的少女满脸通红,肩膀抽动,咬住双唇尽力忍住抽泣声。那双平日里看向自己柔情似水的眼睛此刻被眼泪覆盖,却也倔强着看着自己。

“美岐,别哭“吴宣仪将面前的人搂进怀里,像两年前的一样,轻轻的揉着她的头。

“宣仪,我舍不得,你知道的,我最怕分离,我舍不得大家,我舍不得……”

“我知道的,我都知道的“吴宣仪打断孟美岐似乎未完的话。一手揉着头,一只手仍轻轻安抚拍打着眼前的小孩。

“不……宣仪,宣仪,宣仪,你听我说,你不知道,我!……”很久以后孟美岐想,那几声“宣仪”,似乎是耗费了自己所有所有的勇气,声声断肠。

“美岐!我知道的,我知道的,你听我说,不要说出来,我们以前在宇少的时候,在车上,我说过:‘美岐,你知道的……’”。

你知道的,美岐,我是你最重要的人。

我知道的。

我都知道。

孟美岐终是卸下了所有的防备,在面前瘦弱的怀抱里,哭得溃不成军。

我知道的,你是我最重要的人。我知道的,我对你而言,依然如此。

无论我们在不在一起,无论经过多少年。

她们都知道,今夜过后,很多东西都变了。

她们也变了。但却没变。

这天是火箭发射升空的日子,也是火箭返航的日子。

这天是限定日期的结束,但却不是感情结束的日子。

就像孟美岐在这天发文写的那样,并不是结束。

而对于吴宣仪,孟美岐终于可以向世人宣告:不要怕,还有我。

 


评论(2)

热度(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