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nk

力图成为搞好科研搞好技术的某不知名写手。

影评剧版《风声》——浅析李宁玉

写于前面:剧版《风声》后劲果真够大。于2021年仲夏时分观的影片,当时并没有很是沉溺(大部分原因可能在于当时正准备几个比赛,观看的时候没怎么认真)。今年春节期间剧荒,于是重温了一遍,被剧里面每个人物深深吸引了。于是花了几小时拜读了一下麦家的原著,后好几天脑海里面回闪的都是这部作品的细节。终是抓心挠肺,遂打算自己写一点对于这部剧的见解。《风声》是我看的第一部谍战片,可能往后也会是唯一一部(实在不是特别钟情于这样的题材),因此这次的影评是处女作也可能绝笔,不成熟是无可避免的。恳请各位看官老爷多多包容,欢迎除了脏话以外的任何指点批评鼓励。自然,也会对自己写的作品负责,努力斟酌字句,不保证赏心悦目,至少得不污人眼。

这一篇字数很少,主要是概括了一下李宁玉这个人物的形象,很多用词造句都是基于我自己理解,也是暗含了一些寓意在里面,期待各位找出我藏在其间的小心思。

那么,咱们开始吧。

手动分割线

----------------------------------------------------------------------------

----------------------------------------------------------------------------

序言

李宁玉,大清宣统三年生,民国三十年七月十一日,逝。

如若让我以万物来悼念她那短暂三十年的肉体人间,惟以于无穷黑暗中悬挂于众生之上的孤影作结。

生做朔月,凸相时死。

岁岁年年,踽踽独行于漫漫长夜之中。这霁月本该只担风光云雾,可奈何从枯木灰烬里醒来,于是,偏要让这片焦土堪堪开出一株白莲来。

可若不是月下生莲,又怎能承无根水,载漫天星?

生一寸,进一寸,进一寸,再生一寸……

是乱世中落下的光,倔强地平铺满,上面亮银流转,又沾染上一点红。

这一白一红,互相拉扯着,托举着,融合着。继而红成为白,白即是红,超脱在各色之外。

故而,我一直找寻的,无解并不是她的死亡,而是她的存在。


评论(5)

热度(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