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nk

力图成为搞好科研搞好技术的某不知名写手。

离开你以后

occ预警

xxj文笔

mq视角,感觉写着写着就写崩了???😂

禁止一切上升

二.

这是第几次了?

坐在我对面的人问我。

那人半眯着眼睛,挺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睛,桌前电脑的光反射进她的眼里,透着镜片,我感到些许压迫感。她看着我也是温柔的,面带笑意,似乎在鼓励我继续说下去,手上写字的速度却不停。

我听见那台空调通过扇叶发出的“呜呜”声,听见她的手摩擦着纸页的声音。我看见她看着我的眼睛,有我的影子,我坐在那里,看见空调的水雾依附在她身后的落地窗上,外面是一片阳光正好,偶尔会传来小孩的嬉闹声。

我的思绪飘了回来,这间房子有点太大了,空调的温度似乎又降了一些,我拢拢手,想要驱除这种寒意。然后我听见了其他的声音。开始是沙哑的怯懦的,然后声音渐大,充满疲惫却又清亮,最终像是停在了她笔尖一样消失了。

我不知道,可能有段时间了吧,一年?还是多久,只是最近的频率增加了,我还以为没有什么的,所以一直没有和你说过,但是现在一入睡就会开始,王……老师,我真的太累了。

这是我的声音,我有点吃惊,我的声线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沙哑了?

她说,美岐,你知道的,快要放暑假了。

我皱了皱眉头,暑假?我已经工作好久了,不需要了啊。

她看出了我的疑惑,叹了叹气,美岐,你的药还在吃着吧?这段时间,出去旅游放松一下吧,找几个朋友一起,紫宁上次不是和你一起去北海道玩了吗,超越也要回国了,趁这次机会大家都好好聚聚,她……今天我还是给你做催眠治疗,放松哈,3,2,1,慢慢闭上眼睛……

我跟着她的引导,慢慢陷入了黑暗中,只是我有些不解,刚刚王老师的话是不是没有说完,那个她是谁?

王老师是我的心理治疗老师,一年前,当我开始发现自己会莫名哭,记忆力衰退时,是紫宁把我拉进医院去做心理诊断的,结果出来发现是重度抑郁症和焦虑症后,紫宁又开始帮我找心理治疗老师,这个老师是她以前学校的校长,后来单独出来开了个工作室,于是把我介绍过来进行治疗。紫宁有时候工作很忙,我的情况需要及时反馈,紫宁害怕自己昼夜颠倒的生活没能顾及到我,于是向老师留下了超越的联系方式。

说起来,她们两个真的算是我从小到大的朋友,从幼儿园认识,到现在都出来工作了,除了工作后分开,之前一直是在同一个班,或者同一个学校。到现在为止多少年了,我们之间的感情可能早已变成亲情了。我自然是信得过她们。至于我的父母,上了高中后就没有再联系了,以前是每个月他们单独打生活费过来,现在是我打赡养费过去。反正对于他们来说,这样的状态太好不过了,都各自再成了家庭,我的存在确实让他们头疼了很久。索性我也不是什么非要得到父母爱的小孩子,上了高中后自己就主动提出搬出去住,说实在的,远离那样的家庭,我反而松了口气,我也从来没有后悔过什么,至少免了像踢皮球一样的窘境。倒是超越紫宁她们一直心疼我,我想,这也是我能和她们维持这么长时间感情的原因之一吧。

美岐,现在我倒数五声,你会越来越清醒,当我数到1时,你会完全清醒,5,4,3,2,深吸一口气,1,睁开眼睛。美岐,怎么样,感觉还好吗?

我长舒一口气,做完催眠我的状态确实好了许多,心里不再那么沉重烦闷,身体的其他器官也感觉重新活了起来,我眨了眨眼,长时间的黑暗让我有些许不适应。

这次也还可以,我回答道。

好,那我等会会将这次的报告传给紫宁她们,放轻松一点,你就好好和她们出去玩一会吧。

我点点头,和老师做了催眠反馈后就道别打算离开。

诶,美岐。我正准备关上房门。……你左手上的戒指,最近这段期间……最好不要戴着吧。她叫住了我,指了指我左手,神情复杂地看向我,似乎在犹豫着什么。

不,这是我心里面的想法,只要有人提及我的戒指,我就会没来地感到厌烦。尽管我并不知道为什么戒指会对我如此重要。

老师,我会看着办的。我看着她说,然后不再言语,转身关门。关门的一刹那,我似乎听见房内传来一声若有若无的叹息,轻到我认为这只是我的幻听。

回家确实花了我一段时间,每周做完辅导我便会去楼下的超市里买一些食材,这是我少有的兴致,今晚得知紫宁会接超越过来吃晚饭,我自然会准备多一些。她们的口味都比较偏向于川菜,以辣为主,我记得以前自己是不吃辣的,但后来似乎被谁带着吃辣,也就好了很多,我也没深究过这个人是谁,反正身边来来往往的,口味变化是很正常的事。但很奇怪的是,我自己不吃西红柿是我从小就知道的,胡萝卜我小时候也会吃的,可后来什么时候我便再也碰不得胡萝卜了,这两样菜,成了我为数不多的忌口。尤其是胡萝卜。公司里的同事总会拿我出去餐馆点鱼香肉丝特意注明不要胡萝卜拿笑料,有一次没在熟悉的馆子吃饭,又正值中午下班放学的时候,那家服务员端错了盘子,听他们说,我看见那份菜就开始哭,又呼吸不上气来,老板被吓惨了,不知道的以为是这家馆子用的人肉还是什么,最后差点送医院,还是老板过来把那份餐拿走又叫服务员过来赔礼怎么哄才止住的。说实在的,那天什么情形我是记不得清楚了,只记得看见碗里的胡萝卜心里就涌上来一种撕心的疼痛,似乎要将我吞没般汹涌,我也没想为难过人家,只是泪眼婆沙之际看到了一双熟悉的眼睛,我梦境的那双眼睛,温柔闪亮,带着道不完的爱意。我虽然哭着更凶了,但意识却开始逐渐清醒,也喘得上气来了。当我最后想要好好看看那双眼睛时,它就这么消失了。随之而来的是老板和同事焦急的神情。

我完全醒了。

但我真的听见,在那么一场喧闹声中,有一个声音,温柔的,甜腻的,似乎止不住笑一样,钻入我耳。

她说,美岐,怎么了,别哭呀,哎呀,我的山支宝宝……

那件事之后,我便被紫宁大骂了一顿,她看见我的黑眼圈,我把我所有的都说了,唯独没有提及那双眼睛的事。那天起,我知道,原来我生病了。

我打开灯,这是我大学毕业后租的房子,不大,也不在市中心,很标准的三室一厅的房子,我记得以前是合租的,但后来什么时候那些人都搬走了,虽说我现在的经济情况可以让我租一个更好的套房,离公司会更近一点,也更加敞亮,稍微拮据一点,也可以买一套三四环左右的房子。但我最后还是把这一套房子盘下来了,毕竟住了这么久了,很多东西都习惯了,我也懒着折腾,而且,这套房子的每一件东西都让我感到安心,尽管我失眠仍是大多数的情况。客厅的灯是白里透着点蓝色的,这是我去年加的。那天在家里面总感觉少了些什么,觉得白色的光太冷清了,于是便联系师傅过来加点灯,蓝色是没有任何犹豫就要求的。我捏了捏眉心,到现在我也不知道当初为什么要加这种颜色的灯光。对于颜色,我的日常衣着其实就是单调的黑,非要说偏爱什么颜色,也是紫色,蓝色是一直不是很喜欢的颜色,那种颜色太阴郁,太悲伤了。

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蓝色的?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很多时候睁开眼睛看着这种颜色时,那是一种特有的安全感,无法言明。

我回来了,恍惚之间,我看着客厅的灯光轻轻说道。我自然是知道家里是没人的,但这就像是一种魔咒般,只要我打开灯,言语便不受控制。

将菜放好在厨房的吧台上,转身走向卧室,今晚她们肯定是不会走的,我的房间在走廊尽头,她们一般来住就住在最外面的那一间,所以那间屋里我是会留一些被子的,以便她们来时方便。

我有轻微洁癖,当然这只是我这样认为,超越和紫宁都说我的洁癖超级严重,就比如我是坚决不会让她们上我的床,她们进那间屋里睡觉也必须洗完澡。想到她们俩控诉我的表情,我终是忍不住笑了,这两个,都这么大了,还是像小孩子一样,撒娇耍赖。

真好……

至于中间那屋,我总感觉自己是忘了什么,门是锁着的,我也找不到钥匙,曾经我也想过打开来看看,但后来工作一忙也就没什么心思了,反正我本也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人,这样也挺好。

铺好床,我估摸着时间,想着超越八点半的飞机下来,紫宁接机过来也要超不多一个小时左右,现在7点过一点,时间还早,也就打算回卧室洗洗澡,换件衣服。我实是讨厌夏天,这般的粘腻感,我本就是易热体质,夏天对于我来说更加是煎熬,我记得以前有人也很讨厌夏天,当时她是怎么说的?美岐啊,一到夏天就喜欢粘着我,我本来就是那种有点体凉,就是越热我的皮肤就越凉那种,她呢,又很热,所以就喜欢粘着我,我热死了你知道吗。


我又想哭了,我隐约记得我好像以前某段时间特别喜欢夏天。


我还是洗了澡出来了,屋内被我开了冷气,很是舒爽,总的来说,做完辅导后我的心情还不错,一般来说,这样的心情可以维持一天多,好点的情况可以维持到第三天。我想起了王老师的话,她说叫我把戒指取下来,戒指,我还有6枚的,平时我都是把其它的放在卧室的隔间里,我怕丢了,每一枚戒指内侧都刻有两个字符“WM“。我想这是我的戒指,应该是我买的,我为何要把自己名字字母正反刻着,还有我忘掉的东西,是不是和这个有关?

我不敢深究了,每一次细想,我的记忆就感觉像是一个深渊一样,拉扯着我,向我哭啸,质问着我。我不想坏了今天的兴致,刚刚紫宁已经给我发了消息了,说她接到超越了,在回来的路上,我也应当忙碌起来。其实我下厨的机会真的很少,年少时吃学校食堂,后来搬出来住了,也是在公司周围吃。在家基本就是吃外卖,我本身就吃得少,随便点些粥也可以将就过了。偶尔有了兴致也会下厨,就像今晚一样。但奇怪的是,我的厨艺却还不错。我一面想着一面加快速度。

超越是点了餐的,要吃水煮肉片,火锅。这家伙本身胃是不好的,却又偏爱这些辛辣的东西,顾及着这些,又给她煮了些青菜豆腐汤,中和一下养着胃。锅底炒一炒,放入上次冰冻好的高汤,小火焖煮,再洗好要下锅的食材。差不多了,我暗想。想起以前大学的时候,有个女生也爱吃火锅,毛血旺之类的,连续一周天天吃都不上火的那种,当时我是怎么说的,你想吃毛血旺,可以,陪你,但你不能天天吃天天吃,虽然我也爱吃,但是吃太多也会烦呀。我叫她什么?吴?……

正发呆之际,门口传来了声响,属于超越的巨大嗓门隔着门透过来。我强压下心中的异样,回过神向玄关走去。

“老美,老美,我超越大美女回来了,快给本小姐开门!”

“杨!超!越!你能不能小声点!”

我打开门,映入眼帘的就是超越那张得瑟的脸,紫宁站在她的右侧,又好笑又好气的看着她。“老美,你可算出来了,我快饿死了!”

超越嬉皮笑脸的看着我,换好鞋就径直奔向厨房。我和紫宁相视一笑,这小孩,还没有长大啊。

美岐,王老师今下午都给我说了,你什么也不要多想,我的工作已经安排好了,超越你也知道的,这次回来后就基本没什么事情了,你看看把工作的事情稍稍挪一挪,我们仨人去哪散散心。

紫宁的声音很轻,看向我的神情担忧,眉头紧锁,似乎在害怕紧张些什么。

嗯,我知道的,最近有一个项目,等这阵子忙完。

我轻轻拢了拢她的手臂,示意她放心。

超越今晚兴致很高,连带着我和紫宁的心情都渐渐放开。

超越和紫宁就是两种不同类型的人。超越是那种表面大大咧咧但内心玲珑通透的那种,虽然我和紫宁都说这孩子没长大,但心里面也都清楚这小孩如今早已可以顶起一片天,只是我们还不愿放手罢了。而紫宁是那种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沉静安稳的类型,你一看见她就知道她是值得依赖的。

对了,我看向对面已经打在一团的两人说到,你们还记不记得我们大学的时候,那个特喜欢吃毛血旺的女生?

哪个,老美?你不会是背着我勾搭什么小姐姐了吧?超越一脸戏谑大着嗓门说道,紫宁也转过头来不解的看着我。

不是……哎呀,我就是今晚在你们来之前发呆,突然想到她了,连续点了一周的毛血旺啊。害我陪着她吃了一周差点吃吐。好像是姓什么,吴?

后来超越对我说,当时我说这段话时,脸上是多久没看过的温柔和宠溺。

场面突然安静下来了。我听见自己稍稍有些急促的呼吸,看见超越额头上的绒毛被光照得透亮,紫宁还微笑着的嘴唇突然哆嗦了起来。


……美岐……你……想起来了?……


吴什么?我不敢再说了。

那天是怎么收场的?

无数的记忆突然涌进我的脑海中,戴着戒指的那根手指生疼,剧烈的疼痛从左手无名指上蔓延开来,密密麻麻,穿过停在半空中的手臂,直击心脏。


惊呼声之中,我又看见那双眼睛了,那双明亮灿烂,诉说着无尽爱意的眼睛,她说,美岐,你终于想起来了。


 


评论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